衡阳师范学院科技处
工作动态
Skip Navigation Links.
工作动态
邓运员处长一行参加衡阳市专利工作会议
编辑:周承凤   责编:杨旭明   审核:邓运员   来源: 时间:2022-11-22 10:55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11月18日上午,全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银企签约、专利转化校企签约暨强链护链企业授牌会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艳娥,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运用处处长何萍,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敏,衡阳银保监分局局长曾拓绿出席会议。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胡深源主持会议。

科研处处长邓运员教授在会上代表学校进行典型发言,向与会人员介绍我校专利工作开展情况,现场分享我校专利转化经验。本次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银企现场签约12项,专利转化校企业签约6项,15家知识产权强链护链企业授牌;我校李薇和彭钢老师的2项发明专利转化合同与企业在现场进行了签约。

何萍对衡阳知识产权工作取得了高质量增长、高标准保护、高价值运用、高效能服务、高水平管理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推进知识产权转化运用工作,她建议要充分发挥政府支持引导作用和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要充分发挥高校作为创新主力军的作用,立足本地本校资源,把高质量发展贯穿高校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的全过程;要以知识产权试点示范为抓手,提升各县市区知识产权运用的能力;要注重发挥品牌建设效应,推动地理标志的应用。

黄艳娥指出,全市各级要把“强创新”摆在首位,大力推进知识产权工作,着力打造先进制造业高地,将衡阳市建设成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在合作交流上走深走实,持续深化政企、校企、银企等联动合作,发挥知识产权在为企业纾困解难、企业做大做强、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基础性、支撑性作用;在优化服务上用心用情,通过搭建合作平台、强化政策供给、优化创新环境等措施,切实维护全市知识产权转移转化秩序。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6号邮编:421002  联系电话:0734-3456099,8484913 邮箱: kjc@hynu.edu.cn
版权:衡阳师范学院科研处备案号:湘教QS3-200505-000049  湘ICP备05003883号
本页访问次数: , 总页面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