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师范学院科技处
工作动态
Skip Navigation Links.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暨辅导报告会
编辑:科技处   来源: 时间:2022-12-15 10:02 阅读次数:

副校长魏晓林作动员讲话

湘潭大学颜佳华教授在线辅导报告

12月11日,我校在图书馆213学术报告厅召开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暨辅导报告会。湘潭大学颜佳华教授等专家应邀在线辅导报告。副校长魏晓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科研处处长邓运员主持。

报告围绕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政策解读、申报经验分享展开。颜佳华分享了他的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经验,重点介绍了如何在学科交叉中发现新选题以及如何在基金申报中扬长避短,详细介绍了各部分的写作技巧和注意事项。讲座结束后,现场老师与专家们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互动。

魏晓林对专家们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他全面分析了当前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现状及面临的严峻形势,并就如何提升科研整体实力提出了具体要求。科研处要为科研人员做好精准服务,围绕申报全流程的关键节点,分层次、分学科邀请高水平同行专家把好选题关、质量关、形式关,全力提升申请书撰写质量。学院要以国家项目申报为抓手,优化团队,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处理好科研与教学之间的关系,开展常态化学术交流,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科研人员要保持学术敏感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关键瓶颈问题,规划科研方向,组建科研团队,苦练内功,力争在项目、成果、产出中有突破。

我校各文科学院院长、分管副院长、科研秘书、教授、博士代表及2023年拟申报国社科项目的教师共300余人,线上线下参加会议。

编辑:雷海玲 责编:杨旭明 审核:邓运员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6号邮编:421002  联系电话:0734-3456099,8484913 邮箱: kjc@hynu.edu.cn
版权:衡阳师范学院科研处备案号:湘教QS3-200505-000049  湘ICP备05003883号
本页访问次数: , 总页面访问次数: